【料理小百科】前期黑平鍋料理注意事項

【料理小百科】前期黑平鍋料理注意事項

剛拿到黑平鍋就想要像我們影片中煎荷包蛋滑來滑去?抱歉,請再等等喔。

剛開箱的黑平鍋表面上,沒有除了出廠時預先養鍋的天然油脂以外的任何化學塗層,意思就是說,全新的鍋面毛細孔仍存有空間,需要日後做料理時的油脂來填補。這是如果在全新的鍋中冒然放入容易沾的食材,如魚肉、蛋等等,食材的蛋白質就會填入毛細孔之中,造成沾黏。

所以我們會建議在新鍋的最初6次烹飪中,添加比平常稍多份量的食用油來烹調,製作的料理也以炒青菜為主。我們也有示範過三道簡單的蔬食食譜十分適合一開始以黑平鍋來製作,分別是:

★ 煎抱子甘藍

★ 蒜炒香菇四季豆

★ 洋蔥蒜炒彩椒

 

其他前期使用的注意事項如下:

★ 前期請避免烹調肉類或蛋白質 (如:蛋、豆腐)。肉類或蛋的蛋白質在鍋面油膜尚未穩定之前較易造成沾黏,不利日後的油膜形成。

★ 前期請避免烹調酸性食材。番茄、葡萄酒、柑橘、醋等的酸性食材在鍋面天然油膜未穩固前容易將油膜刮除。

★ 前期請避免烹調容易出水的食材。出水量過大的食材(如:空心菜)雖不會刮除表面油膜,但會因為烹調而造成表面顏色不均,較不美觀,但不會影響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