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MBO

黑平鍋煎魚

黑平鍋煎魚

黑平鍋煎魚

無塗層的黑平鍋,用起來安心、健康。把握住幾個使用的小技巧,即使煎魚也能不沾鍋。

香煎虱目魚肚

香煎虱目魚肚,是傳統家常料理。軟嫩細膩的魚肚與鮮甜紮實的魚肉,搭配煎得香酥的魚皮,傳統的好滋味。

材料
  • 虱目魚肚               1個
  • 鹽                          適量
  • 胡椒粉                   適量
  • 檸檬                       1/6個

 做法

  1. 虱目魚肚輕刮去除多餘鱗片、沖水洗淨,並以紙巾吸乾水分。接著在虱目魚肚兩面撒上鹽,用手均勻抹開,靜置5分鐘。
  2. 取黑平鍋,以中火先將鍋子預熱至跑水珠狀態(灑水滴入鍋會在鍋面跑來跑去呈滾珠狀),倒入適量油,10-20秒後出現油紋,讓熱油均勻分布於鍋面後,轉小火(11點方向的小火非爐心火),取虱目魚肚以魚皮面朝下小心下鍋,先入鍋煎約3分鐘,千萬別移動它。(虱目魚肚遇熱油會釋出多餘水分而噴油,建議可蓋上鍋蓋燜煎。)
  3. 觀察面朝上的側邊魚肉漸漸轉白,即可翻面續煎3~5分鐘煎至「赤赤」金黃,待魚肉全熟後即可起鍋。
  4. 盛盤灑上胡椒粉、擠上檸檬汁即可享用。

香煎肉魚(肉鯽仔魚)

肉魚只要以鹽醃漬,乾煎至雙面金黃洽洽,就是一道鹹香可口的下飯料理,簡單又營養好吃。
材料
  • 肉鯽仔魚       2-3條
  • 鹽                  適量
  • 葵花油           1大匙
做法
  1. 肉鯽仔魚將魚去內臟、魚鰓...等並清洗乾淨,處理洗淨後,將魚身水分擦乾、抹上鹽巴備用。
  2. 取黑平鍋,以中火先將鍋子預熱至跑水珠狀態(灑水滴入鍋會在鍋面跑來跑去呈滾珠狀),倒入適量油,10-20秒後出現油紋,讓熱油均勻分布於鍋面後,轉小火(11點方向的小火非爐心火),放入肉魚,千萬別急著移動它,入鍋煎約3-4分鐘至上色即可翻面。再續煎,煎至雙面金黃洽洽即可關火盛盤。

延伸閱讀

新手必讀

如何選鍋?

介紹鑄鐵鍋的特性、與不同鍋具的比較分析、新手如何選購、以及介紹有關日常保養、使用技巧等資訊。

前往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