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看,不怕做菜沒靈感

30道鑄鐵鍋家常菜

精選30道用鑄鐵鍋就能輕鬆完成的家常菜食譜,一起學起來,讓您廚藝大躍進,輕輕鬆鬆燒出一手好菜。

蘆筍炒磨菇

清脆爽口的蘆筍搭配蘑菇快炒,簡單食材變化出好滋味,低脂低卡且富含膳食纖維。

查看食譜

香煎雞腿排佐時蔬

這道香煎雞腿排佐時蔬,雞肉軟嫩爽口又帶有胡椒的微辛香氣,清炒蔬菜帶有雞汁香氣又吃得到蔬菜的鮮甜。

酥炸洋蔥圈

美式餐廳的酥炸洋蔥圈總是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台灣本土的洋蔥甜度高,皮薄易熟、肉質偏厚,吃起來超爽脆,非常適合拿來炸洋蔥圈。

蒜炒香菇四季豆

一年四季都吃得到的四季豆,又稱作敏豆,口感清甜、富含營養且低熱量。

蒜苗炒鹹豬肉

新鮮青蒜的辛香味,搭配著煸過的鹹豬肉,無敵美味,簡單的幾步驟就可以快速完成一道很受歡迎的料理。

查看食譜

奶油蒜香鮑魚

成品蒜味濃郁、奶油香濃滑口,兩者融合在一起味道更是相得益彰,加上Q彈鮮甜的鮑魚肉,保證一家老小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蔥爆鮪魚排

食材簡單、做法容易,滑嫩鮮美的鮪魚腹肉配上青蔥的脆口,只要這一道就超級下飯。

蜂蜜味噌炒豬五花

鳳梨搭配上味道鹹香的味噌豬五花肉片,更有開胃的功能,能夠促進食慾,幫助攝取更多的食物營養。是一道簡單又營養的好料理。

新手必讀

如何選鍋?

介紹鑄鐵鍋的特性、與不同鍋具的比較分析、新手如何選購、以及介紹有關日常保養、使用技巧等資訊。

前往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