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伊系的日本料理一定要學

30道鑄鐵鍋日本料理食譜

精選30道簡單美味的鑄鐵鍋日式料理,材料十分容易取得,希望大家都能試試看,一起用鑄鐵鍋來探究日式料理的美妙。

日式南瓜燉肉

用南瓜來燉豬梅花肉,綿密鬆軟的南瓜,肉裡有南瓜的香,滷汁裡有南瓜的甜。組合出豐盈而美妙的好滋味。

查看食譜

日式野菇豆皮炊飯

這道日式野菇豆皮飯充滿著濃濃的日式風情,新鮮的各式野菇搭配上豆皮在鑄鐵鍋內的獨特烹調環境下將香氣完全融入米飯中,超級美味的。輕輕鬆鬆就能簡單變出一鍋飯菜,忙碌的你一定要學會。

日式帆立貝炊飯

選用時令綠竹筍,加上菇類的香氣,帆立貝的鮮美,再放入少許嫩薑絲提升鮮度,烹煮完成的炊飯帶有清淡筍香與帆立貝香甜滋味,嚐起來風味溫和輕盈,小孩大人一網打盡。

昆布佃煮金針菇

「佃煮」在日本料理相當普遍,作法是將食材和調味料放入鍋中煲煮,再加入適量的水,慢火烹煮將水分漸漸收乾,這時候醬汁(醬油、糖、昆布或味醂)的味道就會融入食材,食材表面就會沾附一層漂亮的濃稠醬汁。

豬五花蘿蔔甘辛煮

以白蘿蔔搭配上市場隨手可得的豬五花肉,加上單純的薑片做出這道豬五花蘿蔔甘辛煮,簡單又美味下飯,有空一定要試試看。

查看食譜

奶油蒜香鮑魚

成品蒜味濃郁、奶油香濃滑口,兩者融合在一起味道更是相得益彰,加上Q彈鮮甜的鮑魚肉,保證一家老小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白菜豆腐味噌鍋

一鍋暖心暖胃的白菜豆腐味噌鍋,有肉、有菜、有湯,同時具備蔬菜纖維和蛋白質、就算吃多點也不怕胖!減醣一樣美味不減,喝得開心又滿足!

蜂蜜味噌炒豬五花

鳳梨搭配上味道鹹香的味噌豬五花肉片,更有開胃的功能,能夠促進食慾,幫助攝取更多的食物營養。是一道簡單又營養的好料理。

新手必讀

如何選鍋?

介紹鑄鐵鍋的特性、與不同鍋具的比較分析、新手如何選購、以及介紹有關日常保養、使用技巧等資訊。

前往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