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鍋到底

蛤蜊味噌疊煮:日式無水料理輕鬆做

蛤蜊味噌疊煮:日式無水料理輕鬆做

蛤蜊味噌疊煮 | Waterless Miso and Clam Casserole

忙碌的日子最好用!今天要來分享一道超簡單就能做出大廚級菜色-蛤蜊味噌疊煮,只要將食材洗好切好,依照順序疊好,蓋上蓋子加熱,利用食材本身的水分與簡單調味,不用複雜技巧就能做出的營養好料理。快拿出富蘭鍋一起來做吧!

超省事、不浪費、低熱量 ;一只富蘭鍋就能疊煮, 吃原味、吃天然、吃出食材的好味道。疊煮就是將食材洗好、切好,按照順序疊入鍋中,倒入調味料,蓋上鍋蓋再開中小火加熱,透過食材本身水分所產生的水蒸氣,讓食材煮熟,即使是廚房新手,也能快速上手。

延伸閱讀

使用鍋具

材料

蛤蜊             300g
白玉蘿蔔    500g
紅蘿蔔        1條
洋蔥            1顆
油豆腐皮    80g
鮮香菇        10朵
白味噌        1大匙
赤味噌        1大匙
清酒            3大匙
香菜            適量
蔥                適量

做法

  1. 將蛤蜊吐沙、洗淨備用。
  2. 洋蔥切絲、白蘿蔔與紅蘿蔔切薄片、油豆腐皮切絲,香菇切片備用。
  3. 將白味噌、赤味噌以及清酒攪拌均勻備用。
  4. 取一鑄鐵鍋,依序將食材放入ALKI燉鍋中,先將洋蔥鋪底,接著放上白蘿蔔、紅蘿蔔、油豆腐絲、香菇、蛤蜊,將攪拌均勻的調味料加入燉鍋中,並蓋上鍋蓋,中火加熱至鍋緣微微冒出蒸氣後轉小火蒸煮15分鐘,然後開蓋,將食材炒勻,加入適量鹽調味(若味噌夠鹹可不加),再燉煮2-3分鐘;熄火,灑上蔥花以及香菜即可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