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

筍香紅燒肉:難以忘懷的家常美味

筍香紅燒肉:難以忘懷的家常美味

筍香紅燒肉 | Chinese Braised Pork Belly with Bamboo Shoots

年菜的餐桌上是一定不能少了肉,過年大家團聚圍爐,稍微放縱一下口腹之慾:喝點酒、大口吃肉絕對是必要的!這道筍香紅燒肉就是這時最受人歡迎的料理了,燉得恰到好處的五花肉搭配上鮮嫩的筍片,絕對是大人小孩都無法抗拒的美味。

從今天開始一連3週,我們會連續分享6道簡單又好吃的年菜食譜,不管是要在家自己下廚吃年夜飯,或是除夕訂了外面的年夜飯但之後的春節想吃點好吃的,都可以把這幾道菜存下來,讓今年的過年多點不一樣的味道!

延伸閱讀

使用鍋具

食材

五花肉  800公克 
筍片     400公克
乾香菇  10朵
青蔥      2根 
蒜頭      6粒 
薑          30g
冰糖      2大匙
鹽巴      適量
八角      2粒
桂皮      半枝 
紹興酒   80ml
醬油       100ml
水           600cc
油           1大匙

作法

  1. 將五花肉洗淨,再切成塊狀備用。再把青蔥切大段,蒜頭拍扁,薑切片,筍子洗淨切片備用。
  2. 取一鑄鐵鍋,先加入一大匙沙拉油,加入蔥、薑、蒜、八角與桂枝爆香,接著放入五花肉煎香,加入冰糖炒至糖溶後,加入醬油、紹興酒煮3分鐘至五花肉上色後,加水至快要蓋過肉即可(水不要太多),然後放入筍片,加適量鹽調整味道,最後再蓋上鍋蓋以中小火煮約30-40分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