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黑平鍋

香腸蛋炒飯 : 隨便炒都好吃

香腸蛋炒飯 : 隨便炒都好吃

香腸蛋炒飯 | Sausage Fried Rice

蛋炒飯一定要鐵鍋才有鍋氣(鑊氣),炒飯才會香,用黑平鍋最適合不過了,蛋炒飯這道料理聽起來很簡單,再普通不過的家常料理,只要把食材丟進去跟飯炒一炒就完成了,但是要炒得粒粒分明,也是一門學問呢!
這道德式香腸蛋炒飯是一道非常簡單又美味的料理。歡迎大家試試這道德式香腸蛋炒飯,相信你會愛上它的味道,色香味俱全,保證好吃。

延伸閱讀

做法

  1. 德式香腸斜刀切片,雞蛋攪拌均勻,青蔥切成蔥花備用。
  2. 冷藏隔夜飯先壓散,讓飯粒都散開備用。
  3. 鑄鐵鍋熱到跑水珠的狀態,再加入葵花油,等油熱出現油紋(約20秒),就可倒入蛋液炒成蛋碎,加入香腸片煎香後翻炒均勻,接著加入白飯、蔥花、少許鹽、黑胡椒粉、醬油,快速翻炒均勻(可以用鏟子迅速翻動食材,使其均勻受熱),即可盛盤享用

 

P.S 炒飯小技巧
  • 冷藏隔夜飯:經過冷卻後米飯的澱粉質會變硬,更適合用來炒飯。
  • 快速翻炒:蛋炒飯需要快速翻炒,以免食材過度乾燥或燒焦。可以用鏟子或勺子迅速翻動食材,使其均勻受熱。
  • 火候控制:炒飯時鍋子要夠熱,油量不要太少。
      延伸閱讀

       

       

      新手必讀

      如何選鍋?

      介紹鑄鐵鍋的特性、與不同鍋具的比較分析、新手如何選購、以及介紹有關日常保養、使用技巧等資訊。

      前往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