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CM RADFORD

鹹蛋菠菜蝦仁粥 : 春日裡的滋養之選

鹹蛋菠菜蝦仁粥 : 春日裡的滋養之選

鹹蛋菠菜蝦仁粥 | Salted Egg, Spinach and Shrimp Porridge

春天,是新生與復甦的季節,也是享受輕盈而滋養美食的最佳時刻。我們今天要分享的「鹹蛋菠菜蝦仁粥」,是一道完美符合春日氛圍的料理。這道粥結合了鹹蛋的獨特風味、菠菜的清新以及蝦仁的鮮美,不僅味道豐富,還非常適合春季的健康飲食。無論是早餐還是晚餐,這道輕盈而滋養的粥都是絕佳選擇。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如何準備這道美味的春季粥品。

延伸閱讀
使用鍋具

材料

  • 隔夜飯           1.5碗
    熱水           1200ml
    大白蝦            10尾
    鮮香菇              2朵
    鹹蛋                 1個
    菠菜               100g
    薑                    10g
    鹽                   適量

        作法

        1. 將蝦頭尾分離,頭部晾乾備用,尾部剝殼,蝦頭留著炒香。香菇切細絲,薑切片,鹹蛋切碎,菠菜洗淨切細備用。
        2. 鑄鐵鍋內放油,中小火熱鍋,加入蝦頭和薑片一起炒出蝦油後,加熱開水,煮至滾沸,把蝦頭和薑片撈出,加入隔夜飯,小火煮約15分鐘,煮到米粒開花,粥濃稠。
        3. 放入香菇絲、碎鹹蛋黃、蝦仁、加鹽調味,起鍋前加菠菜碎拌勻燜熟即可。
        延伸閱讀